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实】台风“山竹”强势登陆 新外滩众志成城 保卫家园

楼市猪事丁  2018-09-21 12:19

[摘要] 9月16日约17时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开平,在百年一遇的天灾面前,人力是那么的渺小。新外滩在督导之下项目连日为台风到来做足防范措施,包括布置公告栏安全提醒公示,门窗和玻璃检查,路灯的拆除工作,树木按上支架等等一系列应对台风到来的工作。

9月16日约17时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开平,在百年一遇的天灾面前,人力是那么的渺小。早在台风来临的前一个星期,裕邦·新外滩联手市政府提前做好排查工作,9月13日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来临新外滩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的挂篮施工、用电、塔吊和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安全情况,了解施工单位的防讯、防火等安全预防措施、应急预案以及应急物资的落实情况。在督导之下项目连日为台风到来做足防范措施,包括布置公告栏安全提醒公示,门窗和玻璃检查,路灯的拆除工作,树木按上支架等等一系列应对台风到来的工作。

图片来源于开平广播电视台

除却小区物业和工作人员以外,项目还成立“领导小组”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协助清洁工人清理杂物,疏导下水管道口积水,并且增加沙包数量和换装沙袋,关门窗……

(中珠物业展开工作会议,连夜值守)

所谓天灾难挡,台风“山竹”过后带来的后遗症,使得开平市区街道严重内涝。洪水来临之际一发不可收拾,洪水瞬间涌进地下车库,随即水位达到80公分至1米高左右,接近20万立方水量。9月16日晚上9点29分中珠物业公司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及时通知业主疏散车辆到安全的地方,并且立即组建“抢险小组”,对应“强台风”带来的损失。在洪水到来时,新外滩开发商、中珠物业公司连同小区业主共同抗洪,在车库入口驱散车辆同时提醒业主疏散车辆到安全地方,由于有些业主在外面无法赶回来开走车辆,最终在大家同心协力的情况下抢救出九十多台车辆。在整个灾后救援中,新外滩工作人员始终把小区业主人身财产安全放在位,坚持先抢救业主的车辆,放弃救自己的车辆。

开发商连同小区业主共同抗洪)

(部分车辆安全移到车库花园)

9月17日下午两点,项目调动3台发电机,16台水泵抽水(每台平均抽水量约1300立方/)在处理地下车库水浸问题。9月18日早上水位已下降70公分左右,下午项目再添加19台水泵,到了晚上继续增加10多名电力局工作人员抢救电力。

(工作人员排水抢险)

为了尽快处理超强台风带来的损失,工作人员24候命,连夜排水抢险,9月19日救援设备增加到28台水泵,共设5个排水点。在这次台风后,中珠物业公司一共加派了50余人进行抢救工作,尽力将损失降到。截止9月20日上午地下车库洪水基本清退,接着处理地下车库被洪水淹没的车辆,包括,6台新外滩工作人员车辆,10余台小区业主车辆,以及部分外来车辆。新外滩地下车库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始收费,台风来时也免费开放给车辆避风,最后由于江水倒灌,避过了强风却没有避过洪水。强风过后新外滩销售中心设置食物补给点,免费供给业主干粮和生活用水等等。

以下为中珠物业公司开展24灾后救援情况:

超强台风“山竹”来势之猛,实属百年一遇,在自然灾害之下开平城区已沦为“水城”,一切的解释都显得如此苍白,唯有用行动来证明一切。发生灾害后,开发商、施工方、中珠物业等部门时间开展会议商量如何应对更强灾害侵袭的措施,专门针对地下车库问题就事论事并且将加大成本来防御百年一遇的洪水。在这次救灾行动中,可以看得出新外滩小区的业主们和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保护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